Cochon

旧曲又一局

《田田侦探事务所》- 4

森田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等待他的新娘。豪车慢慢开近,他优雅的拉开车门,欠了欠身,而从车里迈出一只脚,短了一截的裤腿和皮鞋之间露出白色的袜子,然后车门里钻出一个同样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

三宅健。

在三宅的呼唤声中,森田猛地睁开了眼睛,然后骂了句脏话。

第二天早上,冈田见到了黑眼圈深重的森田刚。

“刚君,没睡好吗?”

被问候的人疲惫的摆摆手,“咖啡,谢谢。”

冈田耸耸肩,起身,然后把几个文件夹丢给森田,“昨天那个委托的细节,今早刚传真过来的。”

“嗯。”森田有气无力的答应了一句,然后翻开文件。

“资料很全。”冈田一边煮咖啡一边说,森田翻了一遍,蹙起眉头,冈田瞥了他一眼,按下咖啡机的按钮,笑了一下。“太全。”

“嗯。”森田合上文件夹,摸了摸下巴,“行家呀。”

“如果只是找个戒指,凭借他们对这一行的了解程度,应该易如反掌才对。”冈田把咖啡放在森田面前,森田点点头,抿了一口,慢慢的说,“所以?”

“有别的目的。”

“有没有查过委托人?”

“给的化名,来的时候带着口罩眼镜,给了卡片,说是开玩具公司的,戒指是结婚纪念日的礼物,妻子已经去世了,所以丢了十分心痛。”冈田捧着杯子慢慢的说,“查了,不假。”

“也不真。”森田耸肩,然后打了个哈欠,“麻烦死了… …反正就帮他找到戒指,收钱走人。”

冈田耸肩,“随便你,我下个月要和长濑去旅行。”

“啊?”森田翻了个白眼,“我说,天天见面,不腻啊?”

“你和健君也天天见。”冈田白回他一眼,“什么时候让人家转正啊?”

“… …我喜欢女生的。”森田清清嗓子,义正言辞的说道。

“… …所以呢?”

“… …”

“你喜欢女生和你喜欢健君是可以不矛盾的呀。”冈田笑眯眯的留下一句话,拍拍森田的肩。

森田翻了个白眼,“滚。”然后不知为何脑海中浮现出梦境里站在自己面前笑嘻嘻的三宅健,打了个哆嗦。

一个上午在森田翻阅资料中过去了,中午的时候,他决定出去走一圈,顺便去丢戒指的地方看一眼。

“今天健君怎么还没来?”在森田身后飘过的冈田自言自语的说,森田愣了一下,然后腹诽,谁理他啊。

此时的三宅正西装革履的被他哥哥拖着参加午餐会,愁眉苦脸的站在高半头的哥哥身边,三宅扯扯井之原的袖子,我能不能先回家?

得到了否定回答,三宅闷闷不乐的在一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翘着腿喝着橙汁。井之原摸摸他脑袋,“你是校董,可不能每次都缺席。”

井之原舍不得把宝贝弟弟放在别人手下干活,于是干脆把三宅工作的学校买了下来。三宅看了他一眼,嘟着嘴哼了一声。

“少见森田刚半天不会死的。”井之原失笑,糗他。

“谁说我要去见他了啊!”三宅被说中心事,张牙舞爪的扑过去勒自家哥哥的脖子。

刚刚从丢失戒指的酒店里出来正在街上走的森田打了个大喷嚏,他揉揉鼻子,骂了一句谁在说我坏话。

在酒店里转了半天,询问了当值的清洁人员,查看了酒店客房打扫的记录,并没有被人捡到的迹象。森田在套房里转了转,仔仔细细的搜查了一顿,也没有找到有戒指的迹象。他在床上呈大字状躺下,骂了几句,然后起身向酒店经理道了谢。

“不客气,既然是长野先生的朋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

森田笑着挠了挠头,再一次感叹了一句长野才是最适合做这一行的,无奈这人志不在此,更喜欢云chi游bian四tian海xia的生活,只是偶尔做一下“人脉出借”的勾当来敲诈森田一顿饭。

走到酒店大厅的时候,森田没有直接出门,而是走到侧边坐在阴影里的两个人面前,敲了敲桌子,“我说。”他挑了挑眉,“你们也挺无聊的,跟了我大半路,累不累?”

“… …”对面两个穿着休闲的男子交换了一个眼神,起身看着森田,没有回答。

森田手插着口袋,看着他们,上下打量了一下。

“没什么事就散了吧,怪累的。”半晌森田挥挥手,转身离开。身后的两个人又对视一眼,一个企图跟上,另一个拦住他,“算了,先回去。”

现在坐在酒店斜对面长凳上的森田,抬眼看了一眼从酒店里走出来钻进车子的两个人,撇了撇嘴,起身慢慢踱回家。

“跟踪?”冈田眨眼。

“嗯… …”森田躺在沙发上,活动着腿,懒洋洋的说。

“谁?”

“不清楚,从我出家门就开始跟着了。”森田手指了指窗户,“现在估计车还停在楼下呢,黑色本田。”

冈田起身去窗边看了一眼,转身朝森田耸肩,森田短短的叹了口气,翻了个身。

两个人各自无言的思考了一阵,然后被突然响起的门铃打断,冈田指了指门口,你猜是谁?

… …森田翻白眼,快去开门。

“冈!田!”门外的人带着撒娇的口音扑进冈田怀里,森田掏了掏耳朵,随口问了句,怎么这么晚啊。

冈田抱着来人偷笑了一下,“看来是有人想你了。”

“刚!”从冈田怀里蹭出来的三宅笑眯眯的跑到森田身边坐下,“你刚刚说什么?”

“… …没什么。”森田轻咳了一声,打量了一下三宅西装革履的打扮,“怎么穿成这样?”

“今天去了一个午餐会,可是东西都很不好吃,还没有你们的房东大叔做的好吃。”三宅拉下脸,苦兮兮的抱怨,“还站了好久,腿都疼了。”

“… …”森田挑眉,没有回答,三宅解开领结扔到一边,继续说道,“对了,我进来的时候看到楼下停的车,好眼熟。”

“嗯?”森田蹙眉,“哪辆?黑色本田?”

“对啊,因为它的保险杠是我撞歪的… …”三宅眨眨眼。

“… …”森田翻了个白眼,“这车是谁的?”

“松冈君的啊,”三宅自说自话的拿过森田的杯子喝了一口,“就是那天和我哥哥在一起的那个!”

“啊?他怎么在这里?”森田夺过自己的杯子。

“我不知道啊,我刚刚去敲了窗户,可是没人理我… …但是那个保险杠歪的特别有特点所以我记得,难道我记错了?”三宅歪着头思索着,“等下我打个电话问一下好啦。”

“等等先吃饭吧。”冈田给三宅倒好了橙汁,三宅接过杯子,看了一眼,“诶?”

“刚君买的。”冈田一脸不关我事的样子。森田咳了一下,“三天两头往我这跑,还总用我杯子,我就给你买了一个。”

“情侣杯?”三宅看着自己手上纯白的杯子,又看了一眼森田纯黑的杯子。

“… …”

三宅笑的倒在沙发上,看红晕慢慢爬上森田的耳朵。森田被他笑的烦了,轻轻骂了一句烦死了,就想往房间里躲。

目睹了全过程的冈田狠狠的削了一个土豆,然后扔进了水池里。

另一边,午餐会结束又回公司办了会儿公的井之原伸了个懒腰,下楼去附近的一个酒吧想喝一杯放松一下。

“健呢?”等待已久的大个子拍拍一脸疲惫的井之原,后者摆摆手,“别提了,弟大~不~中~留啊。”

“又去找那个小侦探了?”松冈笑起来。

“是啊,仿佛森田刚才是他亲哥一般。”井之原不满的嘟嘴。

“森田刚?”松冈瞪大眼睛。

“是啊。”井之原抿了口啤酒,“你呢,忙吗?”

“… …还好。”松冈蹙眉。

“嗯?怎么了?”井之原看到松冈露出工作时才会有的表情,“… …诶,等一下。”他摸出震动的手机,看到是三宅的来电。

“怎么了?……啊,在,我问一下。”井之原也蹙眉,看了一眼对面的松冈,“健说在森田刚楼下看到你的车?”

“… …是噢,好。”三宅挂了电话,“松冈君说他的车送去修了。好奇怪,难道谁还和我一样车技如此出神入化?”

“… …”森田翻了个白眼,眯起眼睛,“那个紫色的人是干什么的?”

“是松冈君啦… …他是警察啊。”三宅拍了一下森田的头。

“… …”

森田转头和正在洗碗的冈田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起身走去窗边。

楼下传来引擎声,森田撩开窗帘的一角,果然看见黑色的本田缓缓的开走,他心里嘀咕了一阵,然后放下窗帘,若无其事的走回餐桌,顺手拍回三宅一掌。

=========

哇!!塞!!!大家好!!!!

萨普莱斯!!!!!!!!
还记得我吗!!!

评论 ( 17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h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