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hon

旧曲又一局

《田田侦探事务所》 -3

周末的时候,三宅健走到森田家楼下,正好遇上从电梯里刚出来的森田,身后跟着一高一矮两个身影。

“……”森田看到他脚步顿了一下,撇了撇嘴,“怎么又是你。”

“我想你了嘛。”被嫌弃的人歪着脑袋笑,“你们去哪里?”

吃饭。森田甩了两个字就自顾自的往前走,身后的冈田对着三宅笑了一下,“健君一起去吧。”

 


去哪里?三宅一头问号跟着森田走进另一个小区,七拐八拐的小区最里面的一栋楼,然后上到第18层。

 


坂本打开门,看到熟悉的两张脸和陌生的两张脸,在心里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坂本君中午好。”冈田笑眯眯的说,森田也象征性的点了点头,打了个招呼。

“来交房租?”

“……”

“不交就别来晃悠。”

“……”

 


虽然一脸凶狠的放了狠话,但最终的结果还是森田一行人大摇大摆的瘫坐在坂本家客厅里的沙发上,森田甚至半躺了下来,活动着前些日子因为外勤而略微酸胀的腿。

“所以,你们不打算介绍一下各自带来的拖油瓶?”

坂本没好气儿的坐在沙发扶手上,看着占据了一个长沙发的森田和三宅和分别占据两个小沙发的长濑和冈田。

“噢,这是长濑君,我和你说过的。”冈田抿了一口刚刚从不在家的长野的橱柜里翻出来的茶,随口介绍到。

“你男朋友?”“嗯。”

“……”坂本看着干脆承认的冈田和一脸阳光微笑的大型犬,沉默了一下,又转向躺着的那位大爷。

“我叫三宅健!”没等森田开口,三宅就抢着自我介绍,“坂本君吗,你好!”

“少废话啦,快去做饭,饿死了。”大爷翘着腿催促道。

“……”

 


最后,坂本昌行一脸我迟早有一天要揍你们的表情,走进了厨房。

“你真的是他们的房东吗?”三宅跑过去,一边玩着手里的西红柿一边对坂本说。坂本没好气的夺过他手里的西红柿,放在炉子上微微加热,“我不是你是?”

“可是你为什么会帮他们做饭?”

“因为坂本君很善良。”某只较矮的猩猩跑进厨房扔下一句话然后顺手又顺走了一瓶牛奶。

坂本气结,看了三宅一眼,又问,“你到底是谁?”

“我啊,我是刚……”三宅歪过脑袋想了想,“呃,未来的男朋友。”

“……………………”

三宅的嗓门很大,客厅里的三人听得一清二楚,森田烦躁的瞪了一眼看着自己偷笑的冈田和长濑,然后没好气的走到厨房门口,把三宅拽了出来。

“这人欠我钱,就这样。”他顺嘴和坂本解释了一句。然后拽着三宅回了客厅。

三宅被森田按在沙发里,然后习惯性的凑过去坐在森田身边,也不说话。

很久之后森田问起,你为什么那么喜欢粘着别人啊?三宅笑眯眯的说,我只是喜欢粘着你罢了。

 


 

午餐的时候,坂本用家长的口吻悲痛的教育着两个年轻人不要眼高手低要从低做起等等,森田不耐的戳着碗里的饭,小小声的说了句,啰嗦。

“……!”坂本瞪他一眼,森田说,你是我爸么,管那么多。

“……那你交房租。”

“……小气鬼。”

“……???”

和熊孩子是讲不了道理的,坂本昌行默默的在心里写下。

三宅坐在一边也不吃饭,戳着碗里的米粒,时不时的转头看森田。坂本坐在对面抿了口啤酒,然后看森田一脸烦躁的推开三宅的脸,过了一会儿耳朵上又染着可疑的红晕,他挑了挑眉,刚想说什么,三宅的手机适时的响起。

他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微微嘟了嘟嘴,说了句不好意思,跑去了阳台接电话。

过了一会儿,森田见他回来,匆匆的拿起椅背上的衣服套在身上。

“急事?”森田看他。

三宅点点头,然后又歪过头,“刚,你送我吧。”

“……?”森田挑眉,又对着不小心笑出声的长濑翻了个白眼,“很远吗?”

“嗯……还挺远的。”

“……那我把车钥匙给你。”森田掏了掏口袋,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

“你确定让我开你的车吗?”

“……”“送我一下啦。”“麻烦死了你。”

“你就送人家一下怎么了!”一边的坂本看不下去,放下手里的杯子恨铁不成钢的在森田肩上大力一掌。

被拍疼的人忍住打回去的冲动,一边嘟囔着烦死了一边起身不情不愿的穿衣服换鞋。

一直没说话的冈田注视着森田起身离开的背影,默默的把“从健君站起来开始你的眼珠子都要黏在人家身上了”这句话咽回了肚子里。

 


 

森田发动车子,三宅坐在副驾驶上。

“去哪里?”

“……”三宅咬了咬下唇,然后报出了一所学校的名字。

“诶?”

“我工作的地方。”三宅解释说。森田很少见到表情严肃的三宅,有些不习惯的哦了一声,默默开车。

车子行驶了大约二十分钟,然后平稳的停在路边,森田松了松安全带,“到了。”

三宅点点头,然后扯了个笑容,谢谢你刚!

森田挠挠头,看着三宅打开车门跑进学校。愣了一会儿,他也打开车门下了车,走进眼前的这栋红色墙面的大楼。

走着走着,他觉得这栋大楼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和普通的学校不太一样。

又走了一会儿,在楼梯的拐角处,他终于明白了是哪里不一样。

因为这栋楼里,没有声音。

他上了两楼,在大厅里看见了蹲着的三宅,还有一个矮矮小小的学生。

森田躲去一边,远远的看着三宅的背影。

元气十足的青年没有用自己甜腻的嗓音说话,而是蹲着对着面前的小朋友耐心的打着手语。森田看着他的侧脸,微微翘着的嘴唇,温柔的眼神。他看了一会儿,然后默默的下了楼。

 

 

过了大概半个多小时三宅才下来,森田在拐角处叫住他。

稍微受到些惊吓的青年转身看着靠在墙上的森田,有点惊讶的诶了一声,“刚你怎么没回去?”

“怕你没钱回家。”森田撇嘴,走到三宅身边,“走吧。”

“……”三宅也撇嘴,跟在森田身边往外走。

上了车,森田呵了口气,冷死了。然后瞄了一眼把脸埋在领子里的三宅,默默调高了空调的温度。

“没事吧?”森田一边转着方向盘一边问。三宅歪了歪脑袋,然后笑起来,“噢,没什么事……学生间的小摩擦。”

“……刚才看你表情我还以为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刚才我也很害怕的好吗!”

“你也会害怕啊。”

“你什么意思!”

“那你怕不怕我找人追你债啊。”

“……不怕!”

森田没有回答安静的开车,过了一会儿三宅转过头看着他,“那你会不会找人追我债啊刚?”

“啊?”森田有点懵。

车在下一个红灯的时候平稳的停下,三宅凑过来,把下巴靠在森田肩膀上。

“那如果我把钱还清了,我还能过来找你吗?”

“……太近了。”森田把三宅的脸推开十公分,不自在的扭了扭脖子。

“回答我啦。”

“……你爱来不来。”森田把他按回座位里,转头看向另一边的窗外,“绿灯了。”

三宅嘟着嘴,低头玩起了手机。森田看了他一眼,又指了指窗外,“你哥哥?”

“嗯?”三宅抬头看出去,不远处的路口,井之原正和另一个大个子勾肩搭背。

“诶,好巧。”

“你哥哥,和黑社会做生意?”

“……才不是黑社会。”三宅打开车窗,朝井之原挥了挥手,然后被冷风吹得打了个喷嚏。

“傻啊你。”驾驶座上的人没好气儿的帮他把窗关上一半。三宅扒在车窗上露出眼睛对着井之原笑。后者看到了他,也笑着挥了挥手。

“那是小井的好朋友啦。”三宅把车窗关上,瞪了森田一眼。

没事带个墨镜一身紫色在路上走才不会是什么好人。森田腹诽,然后默默摸出震动的手机。

“喂?”

 





==========

大概是丿组的互相吸引

并且这个文一点内容都没有了???????












评论 ( 8 )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h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