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hon

旧曲又一局

【GK】暗恋

暗恋啊……

森田歪着脑袋想了一下,然后朝着主持人笑了笑,露出了两颗小虎牙。

是有过的,不过是很久之前了。

他又笑了一下,不过是一段不怎么美好的回忆呢。

森田刚想,自己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懂暗恋的人了。

他懂得那种因为另外一个人的喜怒而心情起伏的感觉,那确实不是什么美好的感觉,像所有狗血青春电影里描述的那样,甜蜜又苦涩。

森田刚的暗恋对象是一个“他”。

他叫三宅健,是森田刚的高中同学。

森田至今还能想起三宅那张娃娃脸和略带稚嫩的童音,那人扯着自己胳膊说刚我们放学去吃好吃的吧的情景,就仿佛发生在昨天。

起初三宅健坐在自己后座,森田对这个聒噪的后座没有什么好感,甚至还会暗暗的捉弄他,比如传本子的时候故意用力拍在那人桌上,然后看到娃娃脸的人瞪大眼睛看着自己说你干嘛啊。

没什么啊,传本子而已。森田一脸痞样的撇嘴角。

你很无聊啊森田同学。三宅健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微微嘟起嘴吧。

小学生么还噘嘴……森田默默想着然后趴了回去,拼命的忽略掉心里缓缓升起的''好可爱''三个字。

三宅健是个自来熟,森田刚一开始就知道。刚刚入学的时候,三宅健就已经和大半个班级打成一片,而不爱说话的森田过了大半年却还是记不清班里人的脸。

森田君,你这样不好。在某次森田又拒绝出席班级聚会时,三宅健认真的对他说。

最后,在三宅的半拖半拉下,森田被拽进了一家寿司店,看着桌边围坐着几乎有一半不认识的脸时,森田有点头疼的看着三宅。

我说,我能先走么……

不行!三宅在他身边坐定,笑嘻嘻的看着他,大家聊着聊着就熟悉了嘛!

森田无奈的坐在桌边喝着碳酸饮料,三宅欢快的和同学们聊着天,森田无聊的一边晃着杯子一边侧头看三宅的侧脸,好看的眼睛因为笑容而微微眯起,白皙的皮肤因为室内偏高的温度而微微泛红,森田看的有点出神,直到三宅转过头来才慌忙转开了目线。

刚,我以后能叫你刚吗?三宅笑着凑近,温热的鼻息喷在森田的侧脸上。森田不自在的扭了扭,半晌,说了句,随便你。

之后,森田发现自己开始莫名注意起三宅,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不过他发现他并不讨厌三宅靠近自己。

刚~今天老师请假会早放学噢。 三宅笑眯眯的跑到森田前面坐下,转头对他说。我们一起去吃东西吧!

……

一起去嘛!我都没有和刚一起去过。

……我有足球训练。

我可以等你呀!三宅笑弯了眼,那就这么说定了噢!

……

足球训练的时候,森田真的发现三宅坐在了场边,抱着零食津津有味的看着森田踢球。

因为注意三宅,森田错过了几个不应该错过的传球,他懊恼的揉了揉头发,走到场边坐下。

刚好帅噢!三宅递给他饮料,笑眯眯的说。

……

森田微微有点脸红,他别过头,半晌,起身拍拍身上的草,看着三宅说了句,走吧。

诶?不训练了吗?

我可以提前走。森田看了一眼三宅被晒得有点发红的脸,慢慢的说道。

再晒就要中暑了吧。

当然,他把这后半句吞进了肚子里。

之后森田时常和三宅一起吃饭,三宅会一边吃一边给他讲笑话,然后自顾自的笑成一团。

幼稚啊你。森田笑着摇头,戳着碗里的面条。

刚,你这里沾到东西了啦。三宅伸出手在森田的嘴角抹了一下,然后笑嘻嘻的说,你才幼稚呢,吃东西都会沾到嘴角。

……闭嘴。森田别过头。

刚害羞啦!

……烦死了。

哈哈哈哈刚真可爱!

……

森田慢慢的发现,三宅渐渐成了自己学校生活的全部。

他早上不再一到学校就闷头大睡,而是瞪着三宅跨进班级元气的那一声早上好;也不再一放学就领包走人,而是等着磨磨蹭蹭的三宅到全班都离开,才提上包和三宅一起踏上回家路。

一开始他觉得这只是一段普通的友情,直到某一天,在操场看到三宅飞奔过去给另一个男人熊抱的时候,森田心里竟然有了一种暗暗不爽的情绪。

他不爽的看着三宅笑着和那个男人说话,直到三宅发现自己,笑着招手让自己过去。

刚,我给你介绍噢,这是长野学长!学长,这是刚,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很有意思的同学!

你好啊森田君。长野笑眯眯的说,一向能和别人迅速友好起来的他并不太懂为什么森田刚一脸杀气的看着自己。

我还有事,先走了。森田挠了挠头,挥挥手,转身离开了。三宅不明所以的看着他的背影,眨了眨眼。

森田开始慢慢的确定,自己对三宅的感情,并不是同学朋友那么简单。

他也一直都知道,其实三宅对待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

即使他和自己走的多么近,即使他和自己几乎没有距离感。

他对所有人都好,和所有人都亲近,他喜欢几乎所有他遇见的人,他是一个随时随地散发着正能量的小太阳。

他会靠在自己身上大喊我好累,也会把头搁在别的同学肩上说我走不动了;他频繁的邀请森田一起吃饭,但其实一起吃饭的人也并不总是只有他们两个;他喜欢摸森田的头发,而事实上这也是三宅式最普通不过的表达友好的方式。

那些让森田在意的接触,其实只是因为自己恰好在他身边。

他对自己和对别人,并没有任何不同。

但是森田刚待三宅,却是独一无二的。
森田从不告诉别人自己的邮箱地址,但却在第一次和三宅出去吃饭时就交给了他并且还说了你可以随时联系我;森田也不喜欢回复别人的邮件,觉得打字很烦,而在三宅发过一些无意义的哀嚎着我好无聊的邮件时会耐心的一字一字回过去。

他会因为三宅的一个笑容而开心很久,也会因为三宅偶尔的阴郁而感到低落。

他开始渴望三宅靠近,又因为三宅无差别的靠近而感到烦躁。

他开始渐渐的注意起三宅的小习惯,他注意起三宅每天都要喝两瓶橙汁,注意到三宅午饭之后总是会吃一根香蕉,也注意到三宅喜欢一家叫坂本料理的店里的一个大鼻孔大叔做的荞麦面。

他也开始渐渐不爽三宅和别的同学走的很近,开始注意起接近三宅的所有人,会对三宅和别人的打闹而感到不爽。

明白自己的心意后,森田整个人都处于低气压中。他开始不爽没有了自己三宅会和长野一起去吃饭,不爽为什么只有自己被这样起起落落的心情折磨,而三宅却还是一脸阳光的对所有人释放温暖。

他想,如果三宅是自己一个人的太阳,那多好。

高三的那一年,在离别的压迫下,森田终于选择了告白。

那天,被拖到天台的三宅好奇的看着森田,眨着大眼睛问道,刚你最近怎么了呀?是不是病了?三宅伸出手去探森田的额头,自言自语的说,没什么呀……

健。森田抓着他覆盖在自己额头上的手,认真的看着他。

三宅显然吓了一跳,被一个男生握着手应该不会是什么好的体验,他有点不自然的看着森田,想要把手抽回来。

森田松开他,微微咬着下唇低着头,半晌,抬头看着三宅的眼睛,一字一句,无比坚定的说。

我喜欢你,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喜欢。

三宅一脸的疑惑慢慢变成了震惊,他往后退了一步,然后哈哈的笑了起来,刚,你也会讲笑话啦……他看着森田脸上没有改变的认真神情,干笑了几声,也收了声。

我喜欢你。森田又重复了一遍,然后小心翼翼的看着三宅的表情,三宅把头低了下去,刘海遮住了眼睛,森田看不清他的神情,有点焦躁的舔了舔嘴唇。

那个……马上要上课了。三宅再次仰起脸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已经自然的多了,他照常拉着森田的手臂往回走。

健,我……

快走啦,要迟到了!三宅转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

之后,三宅对待森田并没有什么改变,他不再提及这件事,有意回避着森田询问的目光。他照常和森田开玩笑,和其他同学打打闹闹,去球场看森田训练足球。

只是他偶尔看着森田的时候,眼神稍微带着一些不知名的情绪。

某天结束训练之后,森田在回家路上和三宅并肩走着。路灯下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森田停了脚步,看着身前的三宅。

三宅听到森田的脚步停下,微微的叹了口气,并没有转身。

健,我是不是让你觉得不舒服了?

……没有啊。

那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同情的看着我。

……我没有。

健,我有眼睛,我会看。

刚……我们就做朋友不好么?三宅转过身看着森田,叹了口气,语气里带着一丝乞求。

森田看着他,半晌,轻轻的说了句,好。然后笑了起来,很晚了,早点回家吧。

和三宅挥手告别之后,森田看着三宅离开的方向,站了很久很久。

高三剩下的大半年,森田申请了换位子,换到了三宅的后面,然后每节课对着三宅的后脑勺发呆。

三宅还是那样,没心没肺的笑,转身和森田打闹,在森田写字的时候恶作剧的抖动桌子。

毕业的前夕,三宅递给森田一张纸,笑眯眯的说,同学录。

森田看着那张纸,又看了一眼三宅。

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三宅还是笑着,把头转开,回避了森田的眼神。

有的话请写在这个上面吧,不想写的话,扔掉也可以噢!三宅说完,就转过了身,把同学录分发给了别的同学。

森田三宅对每个人发着一模一样的纸,嘲讽的勾了勾嘴角。

你看,我和别人并没有什么区别。

森田最后也没想到给三宅写些什么,也就作罢。毕业那天,拍照的时候,三宅拉着森田站在中间,搂着森田的脖子笑的一脸阳光。

我们合照吗?三宅举着相机看着森田,阳光下森田看不到他的表情。

没等森田答应,三宅就举着相机按下了快门。

把相片递给他的时候,三宅笑着说,刚,只有你没有给我同学录噢。

是吗……接过照片,森田看到自己的表情,是笑着的。

我会记得刚的,很久很久。

你对每个人都这么说的吧。森田感到有一丝放松,三年来,他终于可以用开玩笑的方式说出这句话。三宅哈哈的笑着,勾着森田的脖子,没有回答。

之后森田搬了家,发邮件告诉了三宅,三宅回了句好。森田笑了笑,换了邮箱地址。

在之后,森田阴差阳错的进了演艺圈,出道,上了不少通告,不可避免的谈论过过去的感情。

暗恋啊……他笑起来,很久以前,有过呢。

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嗯,是个温暖的人……森田露出两颗虎牙,抱歉,太久了,记不清了。

有什么想要对对方说的呢?

其实我很好奇他有没有喜欢过我,森田开着玩笑回答,然后歪过脑袋,盯着摄像机,认真的想了想。

嗯……还有就是,希望他能过得好。

希望他能过得很好,然后偶尔,想起我一下,这样就好。

==

看到这里的大家,我为我的话唠而和你们道歉!!!!!

这么无聊的剧情大家能看下去我真的十~分~感~谢【狗脸

and那位给我大纲的朋友!我觉得,我写崩了……¥#¥%……¥%&!%……orz


评论 ( 24 )
热度 ( 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hon | Powered by LOFTER